主角登場,登登登登

IMG_1790  

請不要管後面的背景有多亂=..=

 

他是在2013年的2/10出生的,在3/16來到我們的家,小兔最好是讓他斷奶再開始養,存活率較高,並且再帶回家時,先至專業的非貓犬專醫院做體檢,以確定他是否有疾病(大多的小兔子都死於拉肚子而死,通常都是因為有球蟲,這病在兔子界是會互相傳染的,染上了沒發現,一個月左右就GG了)

IMG_1070  

小時候多Qㄚ,被他迷死了

 

廢文不多說,開始!!!!!!

 

當我開始養的時候,最反對的是家人,因為老人家對兔子的感覺就是,臭,超臭,他們的大便尿尿超臭,所以小布丁放在我男友家近5個月,直到他要搬到三峽的新家,他爸媽也強烈反對不讓他養後,才搬回我家(之前我男友是獨自和妹妹住在樹林的舊家,那時候的布丁超幸福的,整個家都是他的操場,隨他跑)

抗爭了好久,爸媽告訴我,要養可以,那麼臭的東西自已放在你房間,你自已臭就好了

IMAG0945  

因為我平常並沒有多於的時間於空間讓他出來跑,所以我選擇超大兔籠80*50CM,以他長大約1.2公斤來看。算是有空間活動了

 

IMAG0946  

再來,他的底層踏板是可以拿起來的,讓我好清洗,我只要每2星期把這2塊拿起來洗,每一個月洗一次全籠就好,超方便

IMAG0947  

然後有下抽屜的底盤,因為我實在是太懶了,我連洗都不想洗,所以我在抽屜包上一層垃圾袋,上面在放上一張很便宜的尿布墊(這是狗狗用的,反正就買一般的),放尿布墊的原因是布丁的便盆使用率雖然高達90%以上,但那白木,還是會睡一睡來不及去尿尿,給我尿下去(約2星期ㄔXㄚˋ尿一次),我在清潔的時候只要把整個垃圾袋反包,就可以把底下的大便、廢草通通解決

IMAG0951  

這籠子可上開(清潔方便)

IMAG0953  

前開(讓布丁出入)

 

其實兔子最臭的並不是便,因為他們的便是沒有味道的,臭的是尿,所以要記得幫他準備便盆並教會他們使用,而便盆使用率高的兔子,主人只需要每2天清理便盆即可(我最高可是有5天沒清過,一樣不會臭,只是在清的時候會有點噁,因為木屑砂吸太飽不夠力了,整盆像落賽一樣糊糊水水的= =)

IMAG0954  

他的便盆我用的是加大的,因為他長大了,大屁股,這樣他才不會把尿露出去,一樣有網子上下分隔

IMAG0955  

這是Gex大顆粒消臭木屑沙,選他的原因是......他可以倒馬桶且除臭效果超佳,而且他是針對兔子使用的(不要用貓砂,那對兔子的呼吸道是不好的!!!)

IMAG0956  

這樣大約是2.3天清一次的份量

IMAG0957  

清好籠子他就自已衝回去便便了

IMAG0960  IMAG0966  

兔子通常都一邊吃草,一邊大便,訓練他站在便盆上吃

當然他們是很笨的,吃到狂吃到開心的時候,整隻兔就跑到草架前面大吃特吃了,但不用擔心,因為他的便會滾到底盤下(不需要擔心便便會停留在踏板上,因為兔子會移動,移動時帶著大便往下掉到底盤,所以踏板是非常乾淨的)

IMAG0969  

這是他剛剛吃草大便+尿尿的便盆,木屑砂吸了他的尿變色,且完全沒有味道

 

他目前1歲多了,在我家也8個月了

現在我爸媽完全改觀了兔子會臭的觀念,還跟我說,可能是別人家的兔子吃紅蘿菠才會臭,屁啦!!!!!!!兔子永遠都是吃草的~~~~~

而且他們從反對到會幫我餵兔子,最討厭兔子的爸爸還會叫我放布丁去客廳讓他跑跑^^

兔子真的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,他們會自已舔毛清潔,身上連嘴巴都沒有味道,不要再說兔子臭了0.0

 

加碼:布丁的草架,飲水器,食盆

IMAG0948 IMAG0949 IMAG095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茜★ 的頭像
    茜★

    あかね ❤ 아찬 ❤ 大家hihiㄚ,我是茜@ω@

    茜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